「海神休旅車」台灣賣比美國貴1倍多 原因出在政府

▲為何在北美賣8.3萬美元的Levante S,進到台灣的價格卻要翻上一倍多,賣到608萬?(圖/資料照片,以下同)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海神Maserati的首部休旅車Levante,在日前正式導入台灣,總代理台灣蒙地拿開出608萬的售價;不過近日有網友在網路上質疑,為何原價賣8.3萬美元(台幣約261萬)的Levante S,進到台灣的價格卻要翻上一倍多?

其實這個問題也算是老生常談,首先,市場規模和市場表現會搶先影響到品牌和原廠在談價格的條件,以賓士為例,年銷兩萬多台的數字,無論成長幅度和台灣市佔率都相當亮眼,但與其他市場相比,就有明顯的落差。

▲賓士就算在台灣年賣兩萬多部,但與國外相比,這數字可能只是零頭,就會影響到車廠與國外談價的條件。

此外,配備規劃也會直接的反應在售價上,在國外,車商在賣車大部分都是以「空車價」在銷售,除了基本的配備之外,其餘的都需要額外的加價選配,不過轉到台灣,由於消費習慣的不同,車廠必須要把某些「國外是選配」的東西,加到標準配備上,也造成原始售價的立基點本來就會不一樣。

▲此外,由於消費習慣的不同,國外開出的賣價基本上都是空車的價格,與台灣車商導入的版本,在用料材質上有相當大的差異。

最後,政府針對進口車要先收30%的貨物稅以及17.5%的關稅,再外加5%的營業稅,三者加起來就已經多達52.5%,據了解,這是車價墊高的最大元兇。而車輛進到國內,包括運費、驗車費、車商的利潤、業務的薪水、據點的營運等費用的攤提,都會直接反映在車價上面。

▲再外加「中華民國萬萬稅」,進口車的課稅以及配備的差異,Levante S賣608萬起或許有人覺得貴,但絕非天價。

以網友提出的Levante S為例,北美原始售價台幣261萬,但這是空車價格,在外觀空力套件、內裝的飾板還有皮革材質,與蒙地拿導入的版本都相當大的差異,因此綜合以上的原因,售價608萬起或許有人覺得貴,但絕非天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