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女阻訪視釀悲劇 「怕有紀錄娶嘸某」拒精障兄弟就醫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三重鄭姓婦人跳河自殺失蹤後,揭開了這個家庭的讓人匪夷所思的悲慘境遇,但這樣結果卻又多因鄭女及不幸過世的母親阻絕外界訪視、協助所造成,就連2名疑似有精神障礙的兄弟;鄭女和母親也因怕他們就醫會留下紀錄娶不到老婆,而拒絕社會局將他們送醫。

鄭姓跳河女子以做資源回收扶養母親、和一對疑有精障的兄弟,並對來自外界訪視均採取拒絕態度,新北市府社會局表示,105年7月間鄭女因積欠健保費8141元才向外求助,社會局便會同里長前往關懷訪視,當時曾發覺鄭女屋內堆滿資源回收雜物,並少與鄰居互動且覺得鄭女也怪怪的,雖曾欲伸出援手,但遭拒絕,因鄭女處境堪憐,所以也曾請求警方隨時協助。

8月間,社會局結合三重區公所、衛生局公衛護士、里長持續關懷訪視,並建議鄭女送兄、弟做身心障礙鑑定,但當時鄭母拒絕原因竟是「擔心兒子被貼標籤,娶不到老婆」。另對公衛護士訪視也加以拒絕。最後要提供物資也被鄭女和母親以無需求加以拒絕。

三重鄭女做資源回收背負全家生計,但卻在昨晚跳河,警消到家查訪卻赫然發現鄭母已死亡多時,疑有精障的哥和弟弟竟渾然不覺。警消也將持續搜尋鄭女蹤影(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鄭女全戶四口人經濟來源除資源回收外,僅有母親因老人身分領有敬老津貼3628元及老人健保補助、重陽敬老金,其餘政府福利補助均無,直到9月間才由社會局和警方協助申請低收入戶、身障3 項補助並已獲審核通過。

10月間,鄰居曾通報鄭母生病身體情況不佳,但在前往訪視時,她卻說媽媽僅有腳受傷行動不便,感謝里長、公所關心及幫忙。不料,昨天員警在其跳河失蹤到家訪查時,鄭母卻已死亡多時,鄭女是否因母親驟逝痛失最後支柱,才走上跳河自殺一途仍待警方釐清。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