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IS鎖定? 國安局:那是2001年資料 最新無台灣人

國安局第三處處長黃裕順說沒台灣人被ISIS鎖定。(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網站)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交部5日證實英國確實在6月有提供一份「伊斯蘭國(ISIS)」可能盯上69名台灣人的名單。不過,國安局第三處處長黃裕順表示,國安會早就得到這份資訊,名單上的人有一半以上是不存在的,目前沒有台灣人被列入名單。

據民進黨立委蔡適應指出,有國際情資稱伊斯蘭國綁架對象的名單有4千多人,還包含69名台灣富豪和學者,外交部也證實此事。不過,國安局第三處處長黃裕順今天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澄清,國安局得到此情資的時間比外交部還要早,總統當時也知情。

黃裕順表示,經過清查,該名單的人有一半以上不存在,且這份資料是2001年的,是友方從國際網站取得,而該網站目前已撤除。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則質疑,台灣的國際反恐合作是否太落後,竟然現在才用密函送了一份2001年的資料回台,國安局目前有沒有掌握新的資料?「不要說15年後才給你2016年的名單!」

對此,黃裕順說,國安局有接收到最新情資,尤其世大運將近,都有掌握;至於最新情資中,ISIS有沒有鎖定台灣人,他回應,「確實沒有接到有台灣人的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