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美惠重執議事槌 感謝無黨及莊玉珠、曾王雅雲相挺

▲賴美惠重執議事槌,感謝無黨及過去同事莊玉珠、曾王雅雲相挺。(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民進黨台南市議員賴美惠補選上第2屆議長,重執議事槌,4日市議會已進行第一波人事更動,5人申請調職,賴美惠表示,不排除進行第二波調整,她感謝無黨及過去同事莊玉珠、曾王雅雲相挺。

對於之前遭民進黨開除黨籍的市議員莊玉珠、曾王雅雲,都將票投給賴美惠,是否能因此恢復黨籍「洗白」,賴美惠表示,民進黨中央或中評委如有徵詢,會針對此次補選,證明莊、王兩人「清白投票」。

賴美惠對議會人事調整,將以「人事安定、適才適所 」為原則,待5日正式接任後,了解目前人事狀況與徵詢個人意願後,才作適度調整,但是調動幅度有多少,她目前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無法給答案。

市議會4日已有5人申請調職並生效,包括原公關事務組主任黃懷德調保安委員會專委、原保安委員會專委劉永明調行政組主任、原行政組主任曾蘭芬調回公關事務組主任,原議事組主任梁素娟與工務委員會專委汪啟瑞互調。

33名議員投票給賴美惠當選議長,其中,無黨籍議員莊玉珠、曾王雅雲2人,因先前在議長選舉被民進黨認為未依規定亮票,遭開除黨籍處分;此次議長補選,她們將票投給賴美惠,並採記名制,盼能洗刷這段時間以來外界對他們的誤解。

莊玉珠表示,蔡介雄是民進黨創黨元老,她一路走來對民進黨的決心忠貞不二 ,卻遭無情抹黑,一定會申訴恢復黨籍,還她清白。她投不投賴美惠一票,都會爭取到底,希望樂觀其成。盼望賴美惠議長發揮智慧,抹平朝野撕裂傷痕,帶領議會朝正向發展。

曾王雅雲表示,黨內透過民主程序產生正副議長候選人,一直是她堅持的理念,能否恢復黨籍,順其自然,沒有任何條件。她希望賴美惠當選後要為全市民權益,趕快讓藍綠和解!

賴美惠表示,感謝無黨及莊玉珠及曾王雅雲將票投給她,雖然恢復黨籍不是她或賴清德市長能決定的,黨中央有黨的紀律,議長補選採記名制,一切公開透明,她們2人用選票支持,大家有目共睹,若黨中央要她協助說明,她會針對此次補選為她們做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