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要贏了嗎?美股10月若不漲 在野黨將入主白宮

▲美國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圖/翻攝自川普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共和黨候選人川普和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2人民調互有領先,究竟誰會成為白宮新主人,現在仍言之過早。不過若從市場歷史經驗分析,如果以美股標普500指數(S&P 500)預測,10月份月線若不上漲,川普則很可能當選美國總統。

《彭博》(Bloomberg)報導,標準普爾全球市場情報(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股市專家史托瓦(Sam Stovall),以過去經驗檢視大選前3個月的股市走向,通常能精準預測下一任美國總統。自1944年開始,美股在選前的7月31日至10月31日間,若呈現漲幅,執政黨有82%的機率當選,若情況相反,則是在野黨有86%的機率獲勝。

報導指出,史托瓦的這種預測方式只有在1968年與1980年,因為第三黨候選人表現亮眼而失準,或是發生重大國際事件,使得最終大選結果出現意外變數,例如1956年發生蘇伊士運河戰爭,以及匈牙利起義事件(Hungarian Uprising)。

S&P 500指數在今年8月與9月,累計下跌0.25%,雖然跌幅不大,但隨著大選日期逐漸逼近,若依照經驗法則預測,假如未來1個月仍未收高,帶動指數回正,則屬於在野黨的川普可能會當選。雖然這種以股市預測選舉的方式不甚可靠,精準度還有待商榷,但仍是一項有趣的市場統計。

▼S&P指數可預測美國大選結果。(圖/翻攝自《彭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