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排放第三大國印度也准了 巴黎氣候協議向前邁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身為二氧化碳排放大國的印度,日前正式批准《巴黎氣候協議》,該國成為全球第62個批准這項協議的國家。印度是世界排名第3的碳排放國,約佔全球4.5%,排名前的國家則是佔全球碳排總量24%的中國,以及佔15%的美國,前兩國已相繼在9月批准《巴黎協議》。

印度環境部長戴夫(Anil Madhav Dave)2日於紐約聯合國總部批准《巴黎協議》,這一天也是印度獨立領袖甘地(Mahatma Gandhi)的生日,該日簽署這項全球致力淨零排放的環保協議,對印度來說別具意義。

▲印度環境部長於紐約聯合國總部。(圖/翻攝自印度於聯合國TWITTER

據《BBC中文網》稱,按照協議印度需承諾在2030年底前,全國至少40%的電力生產來自於非化石來源,比2005年的排放強度減少33%至35%。

化石燃料燃燒後產生的二氧化碳,為世界公認造成氣候變遷的溫室氣體主要成分,這份由各國2015年12月在巴黎簽署的綜合性氣候協議,旨在降低碳排、全球氣溫上升控制在攝氏2度以下。各國必須設立降低碳排的目標,公開報告減排進度。

此協議必須要被碳排總量共佔全球55%(以上)的至少55個國家批准,而後30天內方可生效。據信,下周歐盟預計也將完成批准,將是巴黎協定的一大里程碑。不過外界也擔心,美國大選結果將使巴黎協議橫生變數,因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曾承諾當選後要讓美國退出協定。

▼巴黎協議2015年底進行簽署儀式。(圖/翻攝自美國Good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