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誤判漲潮時間...雙腳遭蚵殼刮傷 漁民逃無路困海中

▲誤判漲潮時間, 捕魚民眾困海上蚵棚。(圖/記者莊雅婷翻攝,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芳苑鄉漢寶平台前方300公尺處海面上,日前有一名63歲的潘姓蚵農受困於海上蚵架平台,因時值滿潮,原本返岸道路已遭潮水淹沒,造成民眾恐慌不敢自行涉水返岸。

潘姓民眾表示,因天氣不錯至海邊網魚,未注意漲潮時間,發現海水漲潮淹過來,已經逃無去路,就待在旁邊蚵架平台等待救援,還好岸上人員有發現,不然後果不堪設想。經初步觀察,獲救潘姓民眾雙腳遭蚵殼刮傷,由消防人員進行初步消毒及傷口處置後,隨即送往醫院檢查。

海巡人員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現場,發現1潘姓民眾於蚵架平台上等待救援,海巡人員到場後見狀,立即於岸上備妥救生器具並由消防分隊人員駕駛救生艇前往實施救援,30分鐘內順利將他成功救援上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