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維護公平性 謝清文宣導下屆水利會長選舉已修法的會員資格

▲謝清文組長宣導下屆水利會長選舉,已修法的會員資格。(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農田水利會會30日、於大園農會舉辦會員大會,管理組組長謝清文向會員表示,下屆水利會選舉,會員資格要必須滿20歲、農地持有6個月以上、擁有農地面積合計達0.01公頃以上,才有選舉、罷免會長及會務委員權,以維護農田水利會選舉的公平性。

謝清文組長為了讓會員們,了解自己的權益,除了走到會員的坐位席,強力宣導,還以有獎徵答方式,鼓勵會員們,專心聆聽,果然收到良好成效。會員們於有獎徵答時,快速舉手希望搶答,場面熱絡。

謝清文組長指出,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已通過「農田水利會組織通則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規定農田水利會會員必須滿20歲、會員資格持續6個月以上、享有灌溉或農田排水利益的土地面積合計達0.01公頃以上,才有選舉、罷免會長及會務委員權,以維護農田水利會選舉的公平性。

據指出,過去依現行法律,水利會會員資格並無持有農地大小及年齡限制,只要持有農地皆可。由於農地繼承,剛出生嬰兒、未成年的孩子也可成為會員,只需監護人提出申請,即可代理投票;甚至有農田水利會會員擁有的農地僅A4紙張大小,連一雙腳都站不下。

▲▼謝清文組長為了讓會員們,了解自己的權益,以有獎徵答方式,鼓勵會員們,專心聆聽,果然收到良好成效。(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