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沙漠公路 京新高速內蒙古段完工

▲京新高速公路臨白段。(圖/翻攝自中國交建微信公眾號)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新疆(京新)高速公路的內蒙古臨白—甘肅白疙瘩段公路全線貫通,全程930公里,打破塔里木公路466公里的紀錄,成為目前世界上最長的穿漠公路。這段公路將是天津港-鹿特丹港亞歐大陸橋的核心道路,能縮短大陸東西地區交通距離,更將成為一處公路景觀,可欣賞「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

臨—白段高速公路總投資370億元,2016年4月開工。公路橫穿沙漠、無人區,其中的巴丹吉林沙漠,是中國四大沙漠之一,施工、生活環境都十分惡劣。中國交建、中鐵和中國建築三家中央企業的數萬名勞工,在水電輸送困難的情況下,歷時2年多,最終完成建設。

沙漠經常出現揚沙、流沙情況,為讓工程順利推進,施工人員使用特製的防風沙袋固沙,還在防沙帶附近種植植物。施工人員還在公路附近取土整理平地、鋪設牧場,並修建了野生動物使用的橋、涵洞及飲水點,以減少環境影響。

至於新疆烏魯木齊方面,也已開始為「公路到家」做準備。根據新疆媒體報道,烏魯木齊市的三大城市進出口都已開始進行擴建,升級後將能夠達到每小時120千米的高速公路標準。

國道京新高速公路(G7)是大陸骨幹交通網和「新絲綢之路」的重要組成部分,2012年9月開建,連接北京、河北、內蒙古、甘肅、西藏五個地區。之前,從烏魯木齊到北京的公路距離約莫3200公里,這條高速公路建設完成後,將把新疆到北京的距離縮短1300多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