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系統頻遭駭! 美「機密文件」控俄想操縱選舉結果

▲美國總統大選在即,卻傳出多州選舉系統遭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11月8日舉行,隨著時間的逼近,美國部分地區的選舉系統傳出遭到駭客入侵的消息,當局擔心選民的資料若是流出,很可能會影響大選結果。對此,美國參眾情報委員會委員表示,許多跡象指出這些行為很有可能為俄羅斯情報系統所為。

據報導,美國伊利諾州的選舉網站上個月遭駭,近20萬選民的資料流出,而亞歷桑納州則是因為有公務員下載惡意程式,系統安全遭到威脅,不過資料並未遭竊,兩州也在系統加強保全後重新開放網站。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和眾議員希夫(Adam Schiff)表示,他們收到一份機密報告顯示,俄羅斯有意圖要影響選舉結果,駭客攻擊的命令只可能來自「俄國政府的高層人士」,並要求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立即停止這項指令。

目前美國有20個州使用無紙化投票,不過這也成為這次大選最大的隱憂,因為沒有任何書面紀錄可以留存,若是機器遭駭,選舉結果能被輕易改變。不過也有專家表示,這些駭客有可能只是想透過這種行為,讓選民對於選舉系統和投票結果產生懷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