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戰梅姬!蔡英文、林全 9點坐鎮中央災變中心指揮

蔡英文先前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上回颱風來襲時,總統蔡英文緊盯颱風動向與各地相關災情,但居於幕後,讓行政院長林全在第一線指揮調動,待風雨過後才進入災變中心談話,遭批評颱風政治學不及格。這次梅姬來襲,顯然不敢怠惰,稍後9點整將與林全一同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揮。

氣象局清晨的資料顯示,梅姬的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東方約26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23轉19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情資研判組指出,在暴風圈接觸之後,迎風面基隆、台北、新北、宜蘭、花蓮等地區,慎防強降雨造成的低窪、易淹水地區的淹水災害。

待颱風登陸之後,約莫今天下午左右,淹水警戒將轉移至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地區,沿海與低窪地區必須嚴防做好準備。

在上次颱風總統蔡英文遭批評颱風政治學不及格,到了颱風離開才進災變中心,這次絲毫不懈怠,稍後9點整將與行政院長林全一同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簡報,並進行相關指揮工作。

▼行政院長林全先前坐鎮中央災變中心。(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