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議會假傳聖旨疑雲 秘書長陳榮枝停權交出代理章

▲台南市議會代理議長郭信良宣布,秘書長陳榮枝即日起將暫時停止其職權。(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議長補選一波三折,9月20日議會內部以代理議長郭信良的名義,函文行政院請示議長補選及宣誓應由誰擔任主持,但郭信良以該公函發出他並不知情,質疑有人以他名義用印,根本是「假傳聖旨」,陷他於不義,郭信良26日下午宣布,秘書長陳榮枝即日起將暫時停止其職權,並交出「甲章」(代理章),副秘書長吳榮章即日起代理秘書長職權。

郭信良說,秘書長陳榮枝坦承整個事情是他的疏忽,因此決定暫時停止其職權。陳榮枝表示,因法務委員會及法規研究室兩個單位對主持會議一事意見不一,因此才行文內政部請求釋示,他純粹只是疏忽,也覺得自己很累,因此主動跟代理議長郭信良提議,這幾天讓他休息一下,並交出代理章(甲章),好讓事情可以調查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