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天」溫差10度晨微涼午悶熱:長袖太熱短袖有點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部清晨的溫度再度下滑,許多地方下探22到23度;氣象局預報,儘管清晨有秋涼的感覺,白天仍然可達30度以上,有些許悶熱感,尤其是中南部還是可以上看32到33度,不過持續時間不長,傍晚後氣溫還是會稍稍下降。

▲空曠平地沿海地區下探22度。(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清晨溫度與過去相比有涼意,偏偏中午又達30度上下,「穿短袖早晚有點涼,穿長袖白天又覺得熱」,溫差通常也會反映在身體,「鼻咽喉等呼吸器官容易不舒服,也就是俗稱的感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解釋,這波大陸高壓受到馬勒卡環流影響,明顯往南延伸,這兩天是最強的時候,也造成明顯溫差,雖然明後天勢力會稍微減弱,但回溫幅度只有1到2度的空間。另外,針對颱風再度形成的消息,他表示,現在連可能擾動的定位點都不確定,不用太擔心,等到有發展可能或正式發布後,資訊價值的可信度才會比較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