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說不清?楊偉中陷學歷造假風波 名嘴告發偽造文書

▲楊偉中任不當黨產委員會委員,卻被扯出學歷造假風波。(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接任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的委員」,卻遭爆料學歷造假,雖然他事後在臉書貼出碩士學位畢業證書與一張成績單,證明自己的學歷非捏造,外界對此仍眾說紛紜。名嘴劉益宏19日更直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楊偉中涉嫌偽造文書,「自己學位真假都說不清楚,算那門子新聞發言人?」

名嘴歐崇敬日前爆料楊偉中學歷造假,楊偉中則在臉書上貼出5點回應、碩士學位畢業證書與一張成績單,證明自己的學歷非捏造。但仍引來外界砲轟聲不斷,前立委邱毅也說,「其身不正極歪,如何有資格去審查複雜的黨產問題」,楊偉中過去追老婆時,見岳父岳母「應該也是用假學歷騙人吧」。

就連律師葉慶元都貼出政大校規打臉楊偉中的「符合校規說」。劉益宏19日赴北檢按鈴告發楊偉中涉偽造文書,希望法院去調查、找出真相,糾正風氣。同時他也在臉書上指出,追討不當黨產的委員學歷是否造假當然要接受司法檢驗,而不是自己說了算,且楊偉中身為前國民黨發言人,卻連學歷真假都說不清,無法提出證物以釋群疑,根本浪費司法資源。

劉益宏表示,告發是幫法院發現真實,但告發楊偉中偽造文書是否構成還是要靠調查。楊偉中則簡短回應,按照他提供的資料,已經講得很清楚,「歡迎司法澄清這件事情」。

▼律師葉慶元貼校規打臉楊偉中。(圖/翻攝自葉慶元臉書)

▼劉益宏告楊偉中偽造文書。(圖/翻攝自劉益宏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