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伯半夜蹲路央補洞 弄髒全身滴汗不喊累:怕人跌倒

▲鹿港伯半夜默默鋪路,弄髒全身不喊累。(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專頁/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彰化鹿港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表示自己走在路上老是會遇到一位阿伯,獨自默默地修補路面,於是上前問他「你怎麼老是在路上舖路?」,阿伯卻只回說「怕有人跌倒」。原PO說,阿伯是做資源回收的,以前時常看到他在填補破大洞的馬路,對於這樣為善不欲人知的付出,既感動又尊敬。

從照片可見,晚上外頭黑漆漆一片,只有幾盞路燈照明,阿伯一個人騎著機車,載著笨重工具和材料,前往修補破洞的馬路。頭戴粉紅色安全帽,身穿反光背心,蹲在路央緩慢施工,儘管全身弄得髒兮兮,汗水不停滴落,阿伯仍然不覺得苦,因為他更怕有人「跌倒」發生不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莫名想哭的衝動。」網友對於阿伯的行為十分不捨,紛紛留言「祝福阿伯身體健康平安順遂」、「阿伯作業時別忘了注意自身安全」、「虎尾這也是有好心的阿伯在默默補馬路上面的大洞。有些路過的人會買涼水給他們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