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5度核試驗激怒南韓 朴槿惠轟金正恩:精神失控!

▲韓國總統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9日進行第5次核試驗,威力相當1萬噸炸藥,引發芮氏5.3地震,此舉震驚全球。對於北韓接二連三挑釁威脅,南韓總統朴槿惠提前結束出訪,立即返國召開緊急會議。她表示,金正恩為了維持政權與國際社會及周邊國家的呼聲充耳不聞,「處於精神徹底失控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中央電視台稍後報導,證實北韓已進行核武試驗,測試結果成功,且宣稱可裝載到戰略彈道飛彈上。此外,此次核試驗顯示,核彈頭已「標準化」,北韓能夠隨心所欲的生產所需數量的核彈頭,包含各式更小、更輕,更多元化的各種高打擊力彈頭。

據《韓聯社》報導,朴槿惠9日針對北韓核試驗發表聲明,表示北韓今年已實施2次核試驗,這是北韓對於國際社會的正面挑戰及公然威脅,南韓及國際社會的耐心已到底線,南韓及國際的應對方式將有別於以往。

她也指出,已和美國總統歐巴馬通電話,共商加強緊密合作之方法,已促成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新制裁決議,歐巴馬也承諾,美國將保護南韓免受北韓威脅,基於《韓美相互防衛條約》,也會提供核保護傘,來保障其安全。

▼北韓第五次核試成功,南韓民眾在首爾火車站收看新聞報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