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學「刺鼻味」引發嘔吐 超過200名學生轉校上課

金頂街第二小學開學後,還在粉刷外牆。(圖/翻攝自澎湃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北京石景山區金頂街第二小學暑假裝修教學大樓,開學後仍散發出濃濃異味,至今已經有超過200名學生出現流鼻血、嘔吐及喉嚨痛等不適症狀。有學生家長反應指出,教室裝修後,樓梯和教室有「刺鼻氣味」,很多學生出現流鼻血的情況,學校內超過半數因此請假。

石景山區教師委員會表示,將會拆除相關設備,並協調附近兩所學校,讓受影響的學生轉校上課。一位匿名家長6日向澎湃新聞反應表示,開學第一天就已經有學生不舒服,還有人一出校門就嘔吐,校方從暑假開始裝修,一直到開學後都還沒完工,直到昨天晚上,教學大樓外還放著油漆桶,外牆也還在粉刷。另一名耿姓家長稱,部分家長當晚包圍學校,要求與校方溝通。

據了解,目前經過與部分家長溝通協商後,達成初步共識,在每間教室安裝2台空氣淨化器,24小時運作,淨化室內空氣。校方表示,會拆除暑期教學樓裝修工程中的全部儲物櫃和展櫃等相關設備,同時做好清潔與工程後期消除甲醛、去除異味等校園環境治理工作,並協調就近兩所校區,讓在校學生能轉移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