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諾號紅外線成像讓地球人第一次看見木星「南極極光」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在木星軌道上繞行的朱諾號,近日傳回地面的的木星照片,帶給世人大開眼界的機會,而這照片可以清楚看見木星與太陽系中的天體最不同之處就是多彩的雲帶與暴風圈,並且清楚看到木星南、北極的美麗之處。

▲木星北極比其他地域還藍(圖/翻攝於NASA官網)

繞行木星軌道的朱諾號,在八月底拍下木星後,傳回的照片中可以讓世人看見木星上的彩色雲帶、及傳說中的木星大紅斑,另外首席研究員 Scott Bolton(史考特.波爾頓)發現其實木星北極地區顏色比其他地域都還要「藍」,而且可以看出呈現許多小漩渦的「暴風圈」。

▲表面上的小漩渦就是暴風圈(圖/翻攝於NASA官網)

這次在朱諾號上的JunoCam拍攝後的照片,會經由8台精密儀器辨識並收集數據,像「木星極光紅外線成像儀 (JIRAM)」就是拍攝到木星南極極光的最大功臣,讓世人有機會第一次看見結構良好的木星南極極光,之後會利用這些圖像經過高階分析後,就能得知極光的結構與能量來源。

▲極光紅外線成像儀下的木星極光(圖/翻攝於NASA官網)

以下一起欣賞紅外線下的木星結構(影片/翻攝於NASA官網):

你也可以聽聽木星旁的環境音(影片/翻攝於NASA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