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第12屆新生鍛造營啟動 首推「臉部平權」活動

文/世新大學 李權哲、圖/世新大學學務處 提供

新生報到!一年一度的「新生鍛造營」在世新大學正式登場!自民國94年開始,世新效法耶魯、哈佛等西方著名大學,首創「新生鍛造營」,透過一系列課程設計,讓新生提前適應校園環境。今年營隊邁向12屆,副校長陳清河特別出席第一梯次(8/26-8/28)開幕式,以「青春有限,希望無限」勉勵新生,第二梯次活動將在本週三至五(8/31-9/2)熱鬧展開。

進入大學是人生一大轉捩點,新生鍛造營針對有意願參加腦力激盪、學習生活挑戰的新鮮人,舉辦為期三天兩夜的活動。營隊除了由學長姐帶領新生認識世新,同時安排團體活動,培養學生的社會責任感,並邀請知名校友瞿友寧、卓君澤、貴婦奈奈舉辦講座,讓學生能提早規劃自己的大學生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生鍛造營今年邁入第12屆,學員除了走入養護機構,體驗「長者服務」,今年更首次與陽光基金會合作舉辦活動。有感於去年八仙塵爆中,世新學生不幸遭遇燒燙傷,營隊學員將彩繪燒燙傷及胎記圖樣於臉部,走上街頭宣導「臉部平權」觀念。

主辦單位並邀請陽光基金會講師謝劭靜進行解說,使學生瞭解如何關懷顏面損傷或燒傷者。 學務長郝宗瑜表示,新生鍛造營第二梯次學員將於本週四(9/1)下午4點30分至5點30分,在公館、信義區及西門町商圈宣導關於臉部平權「三不三要」實踐守則以及「5月17日臉部平權日」。透過活動讓學生親身體驗每張不同的臉,都需要獲得同樣的尊重,實踐尊重、同理、關懷的理念。

★★★ 圖輯:世新第12屆新生鍛造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