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扮記者阻黃金生 勇警13年又遇炸彈客:他槍已拔一半

▲水蓮山莊住戶在11樓露台發現裝有4枚土製爆裂物的手提袋。(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37歲的傅姓嫌犯涉嫌於7月在新北汐止區的水蓮山莊放置4枚土製爆裂物,日前終於在宜蘭羅東一間旅社被逮。而當時第一個衝上前逮人的就是汐止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施俊雄,「他生性狡猾,應該是聽到有腳步聲就出來查看。」幸好他在電梯口與傅嫌對到眼時立即衝上前壓制,才沒有發生槍戰。

汐止水蓮山莊住戶今年7月清理11樓露台時,發現一個裝有4枚柱狀土製爆裂物的手提袋,嚇得趕緊報警。警方比對上頭的指紋發現,這應該是今年6月犯下持槍強盜住宅未遂的傅嫌所留下,27日下午4時許前往宜蘭羅東鎮一間旅社逮人,當場起出已上膛的改造手槍以及子彈8顆,還有安非他命等毒品。

警戒心高的傅嫌逃亡到宜蘭後,還特意挑選旅社的邊間入住,並隨身攜帶改造槍支、炸彈,準備隨時和警方駁火。而當時第一時間衝上去壓制傅嫌的就是汐止警分局偵查隊小隊長施俊雄,他假裝是一般房客悠閒地爬樓梯,接著就在電梯口與傅嫌對到眼,「他槍已經拔一半了,剛好我左手抓住槍支才沒有擊發,他還一直說『我要開槍、我要開槍,我有炸彈』。」、「他生性狡猾,應該是聽到有腳步聲就出來查看。」

不過,從警28年的施俊雄在民國92年時曾與地下兵工廠的嫌犯黃金生對峙,當時黃嫌將炸彈綁在自己身上要求媒體採訪,他就喬裝成記者前往勸說,無奈最後仍然勸阻無效,但黃嫌在引爆炸彈前曾示意警方離開,「他叫我走,10秒後就引爆了,想起那時候心裡還是怕怕的。」沒想到事隔13年又再度碰上炸彈客,所幸最後還是成功將人逮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