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虐嬰!兒子已成植物人 狠父又打斷新生女嬰肋骨

▲黃男因為嬰兒啼哭,便狠心將男嬰打成植物人,將女嬰打到重傷。(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一名黃姓男子,先前因為受不了剛出生的小女兒哭鬧,竟狠心下手將嬰兒打到肋骨骨折。檢方發現黃男早在前年5月,也曾對當時才2個月大的次子施虐,持續毆打並搖晃他頭部,導致男嬰因腦死成為植物人。檢方25日依傷害罪起訴羈押中的黃男。

黃男和妻子婚後育有3名子女,長女3歲、次子2歲、小女兒今年2月才出生。起訴書指出,黃男因受不了剛出生不久的小女兒哭鬧,竟出手毆打並激烈搖晃嬰兒,造成女嬰頭部外傷,雙眼視網膜出血,右側第4、5、6根肋骨骨折。送醫急救後雖撿回一命,但院方懷疑女嬰受虐,通報縣府社會處。由於黃男的次子現已成為植物人,社工認為案情不單純,轉由員林警方偵辦。

經檢警調查,懷疑黃男可能有習慣性對嬰幼兒施虐的傾向,2014年5月間,黃男次子才剛出生2個月,黃男因為男嬰哭鬧,便對其毆打並激烈搖晃,導致嬰兒頭部外傷、硬腦膜下出血、肋骨骨折、雙側視網膜剝離等傷害,到院前已經死亡,經急救後雖然恢復生命跡象,但仍因腦部缺氧過久而成為植物人。

當時院方也曾懷疑是虐童案件,不過黃姓夫妻以照顧不周,小孩不慎跌落床下為由塘塞,因此未被追究刑責。此次黃男到案後,同樣矢口否認毆打女嬰,說詞避重就輕,僅說小孩不聽話,想要用拍打的方式讓她停止啼哭,沒想到會造成那麼大的傷害。

黃男3歲的大女兒,向警方表示爸爸曾毆打弟弟和妹妹,還曾向姑姑說,「爸爸把妹妹打到床底下,打得非常用力」。檢方認為,大女兒年紀雖小,但父親施暴毆打弟妹的過程描述清楚,其證詞有可信之處,因此依傷害罪起訴黃男,另外黃妻則因罪證不足而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