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女童割喉逃死 龔重安當庭抱怨「我沒有精神病」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去年發生女童割喉案,凶嫌龔重安一審遭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法官未判死刑的關鍵在於,龔患有「思覺失調症」,全案上訴高等法院,今天下午開庭時,龔重安抱怨自己「沒有精神病」,為了證明自己沒病,龔的辯護律師還聲請傳訊台北看守所輔導人員、醫師等3人。

去年5月29日,龔重安因為4個月找不到工作,無意識地遊蕩到母校、北投區文化國小並從後門翻牆進校園,看到正準備上廁所的8歲女童,竟拿出預藏的水果刀割喉奪命。一審時,法官認為,雖然龔嫌惡性重大,但他患有思覺失調症而不自知也沒未醫,透過專業治療有治癒或改善的可能,非屬無教化遷善之可能,因此判處無期徒刑。

先前龔辯護律師曾想聲請補充精神鑑定,但遭檢察官回應,「報告已經很專業,再做是浪費社會資源。」高院今天下午開庭,龔重安堅稱自己並沒有精神疾病,為了證明自己沒病,龔的辯護律師當庭要求法院傳喚北所2名輔導人員及醫師共3人,法官諭知評議後裁定。不過,龔重安還押時,對於有媒體詢問「如果改判死刑,你接受嗎?」他則面無表情不回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