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第一本禁書? 能源局:避免混淆政策才撤下

▲網友質疑《電從哪裡來》電子書遭到新政府下架。(圖/翻攝自網路)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經濟部能源局去年7月編了一本《電從那裡來 核四封存後你不可不知的事》電子書,內容整理許多能源資訊,要作為民眾討論能源議題的基礎,不過,批踢踢有鄉民以「新政府第一本禁書~電從那裡來」為題爆卦,提到「新政府上任一個月就勒令能源局將本書由其官網撤下,意圖愚民行徑令人不齒」。

至於,該書原先放置在能源局官網,卻突然下架的原因,能源局副局長陳玲慧接受電訪時回應,《電從哪裡來》是在馬政府時候「穩健減核」政策所論述的一本書,讓民眾可以了解基本能源概念,但新執政團隊確認2025「非核家園」理念,因此有些論述基礎不同,為了避免造成民眾混淆,才先把網站內容全部撤下,大約已有1至2個月的時間。

陳玲慧也指出,為了讓民眾了解現在政府的政策及推動目標,相關論述也已先放上官網,雖然非電子書模式,但民眾仍可查詢。

《電從那裡來》電子書中分成五大部分,分別是核四封存後面臨的挑戰、節流面、開源面、永續面以及看看別國怎麼做,內文整理能源客觀資訊,作為大家討論能源議題的基礎,包含台灣還能節多少電、還能發展什麼樣可靠的電力來源、這些能源是不是能夠符合低碳永續的標準等問題都是「未來電力哪裡來」 的核心議題,也都是所希望揭露的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