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見駐日大使故意晚到8分鐘不道歉 日抗議中態度強硬

▲日本外交部9日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於近日有大量中國漁船、海警船接近釣魚台,引發日本強烈抗議但被無視,日本外交部9日便召見中國駐日大使程永華,當面表達不滿,然而有日媒指出,外相岸田文雄刻意晚到8分鐘,後來抵達時也沒有道歉亦不跟程永華握手,現場氣氛十分凝重,「無聲的憤怒(無言の怒り)」顯示日方抗議強度提升。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外交部9日有先讓程永華在媒體室待了8分鐘,隨後岸田文雄才現身,也沒有道歉或與程永華握手,甚至沒對上眼只說了早安就請對方入席,沒有拿出外交禮儀讓現場氣氛十分凝重,而這也是日本第一次由外相直接召見中國大使提出抗議,顯示抗議行動正逐漸升級。

岸田文雄後來在會中指責中國無視抗議,要求中方船隻儘早退出毗連水域,更稱中日關係局勢正明顯惡化,不過程永華也當面反駁,強調「釣魚台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船隻在相關海域進行活動是理所當然,日方的指責根本就沒有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