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虐童25年來不斷增加 去年破10萬件「心理虐待」近半

▲日本認為心理虐待包括夫妻在小孩面前互相施暴。(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厚生勞動省表示,全國兒童諮詢所2015年度處理的虐待兒童案比前年增加16%,高達10萬3260起,刷新歷史最高紀錄,並首度突破了10萬大關,而且自1990年第一次統計以來,虐待兒童案已連續25年不斷增加,其中「心理虐待」佔了近半數。

綜合日媒報導,厚生勞動省統計,去年所接到諮詢或通報後處理的案件數量中,大阪府數量為全國之最,多達1萬6581起,其次是神奈川縣及東京都,最少的則是鳥取縣87起;虐待內容方面,謾駡及面前施暴「心理虐待」4萬8693起,佔總數的47.2%最高,暴力的「身體虐待」為2萬8611起,佔27.7%,「放棄育兒」為2萬4438起,佔總體23.7%,「性虐待」則為1518起,佔總體1.5%。

厚生勞動省認為,由於警方將「父母在孩子面前對配偶施暴」也視為「精神虐待」,才會讓通報數增加,而專家則認為偏遠地區家庭變多、經濟差距是主要原因,在嚴峻的環境下容易出現虐待行為;相關單位也正增加人員編制,擬定新對策。

▼虐待案逐年攀升。(圖/翻攝自朝日新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