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傳「習近平南海語錄」:現在不動手,就只剩下史料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明報》近來引述北京消息稱,在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前,在中共的一次內部會議中,習近平表示:「南海問題,如果我們現在不動手,將來就只剩下一堆歷史資料......。」而這次會議,據說也為中方日後的南海立場定調。

據消息指出,習近平在會議中說:「南海問題,現在我們不動手,將來就只剩下一堆歷史資料,說也沒用了;我們採取了行動,就保持了存在狀態、爭議狀態。」而中共中央政治局開會研判後認為,真正的大國不怕有問題,而是能從問題中獲得利益。

外界推測,這可能就是中方在仲裁結果出爐前後,態度強硬的原因,也反映出中共對南海立場日趨堅定。自從菲律賓在2013年提出仲裁申請後,大陸便大動作在南沙群島填海造陸、建造機場,並在多次南海地區舉辦軍事演習。

▼中國於南海仲裁案結果揭曉後,釋出多張軍演組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