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表揚孝行楷模得主 鄭文燦肯定翁群能、古梓龍

▲古梓龍局長(左一)因母親罹患失智症,推動失智症關懷。(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3日於市政會議中,表揚105年度孝行楷模得主,有感而發指出,新任交通警察大隊大隊長翁群能,為就近照顧年邁母親,請調到桃園服務;社會局長古梓龍擔任公職前,每日回家陪伴住在觀音的年邁母親,至今仍不變。鄭文燦深信,事親至孝的人,一定會盡忠職守,市府團隊也會以此作重要施政方向。

事實上,鄭文燦個人也相當力行孝道,去(104)年出席國立桃園農工77週年校慶時,因父親鄭連墩生前是桃農校友,即以校友家屬身分捐出選舉結餘款300萬元,以示支持桃農校務推動,也代表他對父親的永恆懷念。

鄭文燦指出,家庭成員的溝通,常以最直接的情緒表達,有時候一句話就會傷害最親密的家人,常保和顏悅色是一件困難的事。家庭應有親密的溝通,坦白的態度以及設身處地為家人著想,分享快樂及困難,孝行對現代社會而言更加重要。

鄭文燦提及的社會局長古梓龍,曾任桃園縣失智症關懷協會理事長。古梓龍年邁的母親罹患失智症已10多年,他說:「跟失智的媽媽對話,好像在拼圖,她其實都說得頭頭是道,只是時空錯置了。」

不過,古梓龍和失智症的母親相處,也非一開始就找到相處的方法,在加入老人服務志工隊,從課程中接觸到失智症,才學會如何與失智症的親人相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