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小心!大陸「鴉片面膜」敷兩周上癮 停用就會爛臉

我們想讓你知道…聽起來也太可怕了吧 = =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比起價格昂貴的保養品,片裝面膜算是經濟實惠,但廣東近日抽查網上販售的面膜,發現24.1%含有「皮膚鴉片」之稱的糖皮質激素,它雖然在短時間內能達到速效美白、嫩膚的作用,但長期使用兩周就會讓皮膚「上癮」,如果停用,就會出現「爛臉」的情況。(上圖/翻拍央視畫面,下同)

根據《央視》報導,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督管局抽查各大電商平台及一些微信賣家販售的面膜,高、中、低各價位都有,20元(人民幣,下同)以下的樣品6個,20到100元之間的樣品75個,100到200元樣品32個,200元以上樣品3個。

採樣完成後,工作人員對化妝品中的禁用物質糖皮質激素進行了檢驗,結果有33個面膜樣品檢出非法添加了糖皮質激素,占總抽檢樣品的24.1%。

報導指出,糖皮質激素是一類臨床藥物,在抗炎、抗過敏等方面具有良好的療效,在皮膚科廣泛用於治療皮炎、濕疹等疾病。專家指出,任何藥物都有副作用,必須嚴格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如果濫用糖皮質激素會產生嚴重的毒副作用。

違規添加了糖皮質激素的面膜雖然能夠在短時間內達到速效美白、嫩膚的作用,但如果長期使用,皮膚會產生激素依賴症狀,停用後反而會加重皮膚過敏,出現紅斑、丘疹、毛細血管擴張等嚴重問題

根據報導,最近幾年,大陸有越來越多因為使用了非法添加物質的化妝品而產生皮膚激素依賴的患者,之前中山大學附屬第三醫院皮膚科就接診了一位女性,她平時有頻繁敷面膜的習慣,同一款面膜連續用了兩年時間,但最後皮膚變得越來越敏感,就醫時整個面部漲紅、發癢,稍微一曬或情緒激動,都會加重病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