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洩民主黨高層「做掉」桑德斯 黨委會主席辭職

電郵外洩曝光民主黨「做掉」桑德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舒爾茨宣布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民主黨全國黨代表大會周一在費城揭幕,但在揭幕前夕忽然爆出電郵外洩醜聞,迫使全國委員會主席舒爾茨(Debbie Wasserman Schultz)下台,讓黨內領導階層大感尷尬。民主黨本來想藉著這次大會把全黨重新團結起來,但現在適得其反,裂痕更深。

「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有超過1.9萬封電郵被維基解密洩露。當中踢爆在初選期間,黨內高層偏心力挺希拉蕊,合謀「故掉」桑德斯,

醜聞曝光後,舒爾茨在上星期日(24日)晚發表聲明,宣布在大會結束後會辭去「民主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的職務。舒爾茨說:「若要讓民主黨完成目標,讓希拉蕊入主白宮,最好的方法就是我下台。」

舒爾茨仍將主持全國黨代表大會的開幕和閉幕禮。儘管發生這場風波,她仍然力挺希拉蕊統,她說:「她是一位我信任的朋友,相信她會成為一位偉大總統。」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