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驚傳爆炸案 教育部:留德1488名學生均安


▲德國巴伐利亞(Bavaria)一間酒吧發生爆炸。(圖/東方IC)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德國巴伐利亞(Bavaria)「安斯巴赫市(Ansbach)」一間酒吧當地時間週日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11人受傷。教育部25日表示,已啟動緊急通報機制,在德1844名台灣留學生均安,包括離爆炸地點40公里外的紐倫堡有28名台灣學生。

外電報導,事發於紐倫堡(Nurember)附近的安斯巴赫市(Ansbach),當地時間24日晚間10時半,老城區一間酒吧「Eugen's Weinstube」發生爆炸,警方已封鎖現場調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國際司副司長藍先茜指出,目前在德國留學台灣學生大多攻讀音樂、藝術、法律、電機等領域,相較去年900多名台生,今年上升到1500名,她也呼籲,近日歐洲地區攻擊事件頻傳,學生在外進出公共場所要提高緊覺,並與駐外館所、學生社團保持聯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