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造勢晚會毆林郁方嗆「見一次打一次」 判拘役10天

▲前立委林郁方。(圖/陳佳雯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65歲洪姓榮民因為多次請託前立委林郁方幫忙處理民事糾紛不成,去年8月在選舉造勢晚會揮拳毆打林郁方,造成對方輕微腦震盪,還揚言「見一次打一次」,因此挨告傷害、恐嚇,事後被台北地院依傷害罪判處拘役10天,恐嚇罪另判罰金4000元。

據判決書,洪男是林郁方在台北市大安區選民,為低收入戶,並領有身心殘障手冊,每月靠1萬多元榮民榮眷就養補助金度日,他曾經為了就養金問題多次請託林郁方協助他與國防部協調,但都沒有結果,因此對林心生不滿,便趁對方造勢晚會時動手打人,並嗆「以後我見一次打一次」。

法官審理時認為,洪男請求協助未果,不思尋求其他合法途徑理性解決問題,反以暴力相向確實有錯,但念在他始終坦承犯行,並患有情感性精神病、其他器質性精神病態,依傷害罪判處拘役10天;恐嚇罪判罰金40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