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午後防雷雨冰雹! 明起太平洋高壓增強「雨漸少」

▲今天白天晴朗炎熱,午後容易出現雷陣雨。(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全台維持白天晴朗炎熱,午後容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有可能再出現狂風驟雨甚至下冰雹。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20日)起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各地仍有午後雷雨發生,但降雨時間及範圍較短較小,而中南部在清晨至上午也偶有降雨。

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伴隨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金門、澎湖上午及夜晚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雲林至高雄沿海一帶稍早也有對流雲系發展並逐漸移入陸地,請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各地氣溫已經陸續出現32、33度。(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仍為單純夏季天氣型態,氣象局指出,今天白天氣溫高、陽光強,中部以北地區高溫約35、36度,南部及東半部地區則為32至34度;明天(20日)太平洋高壓逐漸增強,各地雖然仍有午後雷雨發生的機率,但降雨時間及範圍較短較小,而周四至下周一(21日至25日)這段期間,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強,水氣偏少,午後雷陣雨的區域將侷限在山區及東北部地區。

天氣風險公司也說,今天午後雷陣雨的發展條件會比昨天差一點,劇烈程度應該不如昨天,不過還是得留意較大規模的午後雷陣雨,容易有午後雨的天氣會持續到明天,周四起隨著太平洋高壓明顯壟罩台灣,午後雷陣雨發生的機率將降低許多,會比較集中在山區。

▼今天各地仍須注意午後雷陣雨發生。(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