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盜領案/太小看台灣 車手「掉漆」信用卡曝身分

▲盜領嫌犯無論租車、訂房,仗著自己第一次入境,皆留下真實姓名、聯絡電話。(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孫曜樟、楊佩琪/台北報導

號稱全球都無法偵破的ATM盜領集團,其實早在第一天7月9日開始在台灣犯案時,便處處留下讓警方追蹤的線索,例如在提款機上留下指紋,把自己的信用卡掉落現場,用真實身分入境、四處留下資料。警方認為,嫌犯太輕忽台灣警察辦案能力與民情。

警政署長陳國恩則強調「這次能順利將嫌犯、贓款人贓俱獲,證明台灣絕對不是犯罪集團的犯罪天堂,這次他們踢到鐵板!」警方強調,太小看台灣,加上自己的「掉漆」演出,都是破案關鍵。

首先,16名嫌犯皆為第一次入境台灣,護照、租車、訂房資料全都使用真名與確切聯繫電話。警方一一交互比對,一下子便鎖定身分。

▲俄羅斯籍嫌犯貝瑞佐夫斯基,竟然在盜領現場「遺落」信用卡。(圖/記者董美琪攝)

最誇張的,是7月11日凌晨2點多,在台北市南門分行盜領的俄羅斯籍貝瑞左夫斯基、貝克曼2人,因為被民眾發現以為是詐騙集團而發生拉扯,過程中,貝瑞左夫斯基竟然「遺落」自己的信用卡,逃離時完全沒發現。

另外,集團嫌犯在台住宿6家五星飯店,雖然每一家都只以一人當代表填寫姓名訂房,用的卻是真名。警方掌握後,調閱機場出入境監視畫面比對,一下子就查出還有多少同夥,以及同夥的身分。

▲警方比對嫌犯資料與機場監視器畫面,一一找出16名嫌犯。(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而41台被盜領的提款機,雖然嫌犯都是藉由「境外遙控」,讓提款機自動吐錢,根本不用碰觸到提款機,卻還是有人疑似不小心碰了一下,因此在提款機上留下指紋與DNA。

最重要的是,熱心的台灣民眾。警方在公布嫌犯資料後,有不少計程車司機主動到警局指認,還有Airbnb房東向警方舉報。最重要的是,嫌犯在盜領過程中,民眾機警,發現嫌犯行蹤詭異而報案。

▲強調車手不用碰提款機就會吐鈔,卻有車手在提款機上留下指紋。(圖/記者楊佩琪攝)

▲台灣民眾超熱心、機警,報案阻止盜領、司機與房東舉報指認,都讓嫌犯無所遁形。(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