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傑尼龜!新北推「看不見的建設」 搭Pokemon go熱潮

▲新北剪綵王行銷影片搭Pokemon GO熱潮。(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剪綵王」推出第5集,特別潛入地下介紹能防汛排洪的雨水下水道,以及能維持生態的汙水下水道,市長朱立倫也在臉書上分享影片,用「海底總動員」來形容,市府花了166億元在此建設上,「或許不容易看到,但就在你我腳下」,還搭上近日最夯遊戲Pokemon go寶可夢熱潮,在地下道大抓「神奇寶貝」。

因應近來極端氣候的來臨,「剪綵王5」這次潛入地下,讓市民看看這「看不到的建設」,影片提到,雖然花了幾百億都不能剪綵,但為了建設新北市成為現代化城市,市府也在全力推動。

影片中,主角的牙刷不小心掉入馬桶被沖走,因此,眾人開始一趟尋找牙刷之旅,由於牙刷走的是家庭汙水路線,先經過汙水下水道,再到汙水處理廠,主角就帶領眾人潛入地下道,過程中,還搭上近日最紅遊戲Pokemon go寶可夢的梗,在下水道裡使用手機尋找「傑尼龜」,最後主角終於在汙水處理廠找到自己的牙刷。

「雨水下水道」與「汙水下水道」分流,「雨水下水道」是用做防汛排洪,過去5年新北市總共花42億元,完成4座抽水站,以及101公里的雨水下水道,以因應極端氣化的變化,避免淹水發生。

然而,最重要的是,如果沒有做好汙水處理,家庭汙水就會直接排放到海洋河川,影響生態與環境衛生,過去5年市府總共花了166億在汙水下水道與汙水處理廠的建設,汙水接管率由23.65%提高到48.64%,汙水處理後可達到不錯的水質,能做為洗地澆花之用。

「166億或許不容易看到但就在你我腳下‬」,朱立倫表示,剪綵是給工程人員鼓勵,讓他們的努力被看見,但仍然會有許多民眾看不見的建設,因此,在努力建設的同時,即使是看不到的地方,新北市也正朝改變的路上前進,以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城市為目標。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