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10點建議給蔡英文 馬英九臉書再發文:應窮盡手段證明

▲馬英九臉書發文再次強調維護太平島主權的重要性。(圖/記者張暐珩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南海仲裁的結果將太平島定義為「礁」,前總統馬英九投書聯合報,給新政府10點建議,供總統蔡英文登島時參考;同時16日上午又在臉書發文,強調在此關鍵時刻應朝野同心,繼續向國際社會嚴正澄清太平島「是島不是礁」。

馬英九表示,南海仲裁罔顧事實又違反法理的判斷,更降低太平島地位侵犯台灣的權益,因此投書聯合報提供10點具體建議給蔡英文,內容涵蓋要求外交部、交通部、經濟部及海巡署等單位做好相關措施及宣導,並規劃飛行跑道、太平島基點、基線、領海及經濟海域等建議。

此外,馬英九又再臉書發文,指出朝野一致主張不認同仲裁結果是正確的,但還不夠積極,因此強調要同心協力、窮盡各種手段繼續提出太平島「是島不是礁」的具體證據,讓國際體認這個仲裁判斷的荒謬可笑。

網友紛紛在下方回應表示贊同馬英九「已卸任仍有總統風範」,但也有網友指出「卸任前不做好,現在才拿出來說嘴」並批評利用媒體放馬炮。

▲馬英九提出建議給蔡英文後,又再臉書發文強調太平島的重要。(圖/取自馬英九臉書)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