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太平島居民」 護理師初美玲不遷籍回台灣!

▲初美玲是首位設籍太平島的人。(圖/南巡局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結果12日出爐,將太平島正式降格為「岩礁」,引起全國譁然。而早在今年1月初,駐島護理師初美玲等人就已將戶籍遷到太平島上,對於這次的仲裁解果,她表示「太平島是台灣的,我就是當地居民」,並指出不會輕易將戶籍遷回台灣

太平島除了駐島士兵,海巡署另有派3名護理人員在島上服務,分別為初美玲、潘曼琪及林芳慈,為響應當時政府南海政策,所以在今年1月遷籍,住址設在「高雄市旗津區南沙1號」,其中初美玲於1月21日完成手續,成為第一位設籍在太平島的人。

有「愛國護理師」之稱的初美玲曾說,太平島爭議不斷,所以決定站出來將戶籍設在島上,讓國際知道太平島是台灣的、是有居民的,而我就是當地居民。

據《聯合報》報導,初美玲對於仲裁結果感到可惜,雖然因時機敏感不便表明立場,但設籍在太平島的決心不變,一切都遵照國家的規定,如果沒有特殊狀況,是不會輕易將戶籍遷回台灣的。

據了解,3位護理師僅潘曼琪離職,並將戶籍遷回台灣;另外,南部地區巡防局南沙指揮部指揮官王茂霖上校,也是設籍在太平島上的居民,短時間內皆不會遷回台灣。

▼太平島上郵筒。(圖/總統府記者聯誼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