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掉嚇死人!男星髮片「充量」 醫:健髮應即時且恆久

▲頭髮掉不停免驚! 韓風健髮技術夯吹進台灣。(影片/採訪撰稿記者楊文馨;攝影剪輯記者謝婷婷)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不用戴帽子,我頭上就有了永久的帽子-髮片」這句話道出男人心裡的秘密!年紀超過35歲,髮線就像潮汐變化一樣,無情地往後退,頂上無毛的光芒不僅重挫美觀,還會影響人際關係。佳醫美人診所皮膚科醫師簡銘成指出,每年夏秋交替時是掉髮最旺的季節,男性掉髮偏向雄性禿、家族遺傳以及環境壓力引起,女性掉髮成因則較為複雜,包括內分泌失調、月經週期等問題導致。
▲頭髮就是男人的生命!但是過了35歲,不少男性都有髮量越來越稀疏的困擾。(圖/業者提供,下同)

撩妹技巧爆表的韓劇歐巴們頂著厚瀏海髮型,魅力迷倒一票少女!知名髮型師Akin老師卻透露:「仔細看一些韓國男星的髮型,他們沒有髮漩」換句話說,帥氣歐巴全靠髮片撐氣場,卸下這頂加分神器後,立刻被打回原形。

佳醫美人診所皮膚科醫師簡銘成提到,正常的頭皮毛囊因密度高,平均能生長2~3根頭髮,每個月大約長1公分,以雄性禿為例,當頭皮循環功能降低而無法供給養分,前額髮際線就會後退,一旦毛囊萎縮壞死,頭頂正中央開始落髮,將形成M字形禿頭。

不論男女因生活壓力大外加年紀增長,掉髮困擾的民眾越來越多,從事造型工作的Akin,見證不少大牌藝人敵不過歲月與雄性禿遺傳因素,從兩邊的髮量銳減,開始運用髮片一層層的覆蓋 「充量」,讓他意識到防禿保養要及早預防,以免日後變成無毛一族。


▲預防落髮最基本從洗頭開始做起。

對於治療掉髮、禿頭的方式,部分的民眾直接聯想到植髮手術!簡銘成表示,植髮屬於把毛囊更換位置,但每個毛囊不一定長久存活,原生頭髮事後很可能再次掉落。他進一步指出,健髮保養得從居家洗髮開始,不過若有異常的落髮情況應至健髮門診諮詢,才會有完整的頭皮健康檢測,經過專業評估找出原因,再進行適合的頭皮養護課程。

簡銘成說,健髮胜肽課程比較像到美髮沙龍、或像放鬆做SPA一樣,先從洗髮開始打好基礎,且提供強健髮根,活絡毛髮的技術,例如:急凍冷療,能安撫頭皮、減少出油幫助頭皮角質代謝,或是注入O2胜氧,打造頭皮健康的基礎環境有助穩定頭髮生長週期。


▲健康的頭皮才能孕育出茂密、柔黑的髮量,醫師建議有落髮情況的民眾,可做毛囊檢測,進一步釐清落髮根本問題。

▲簡銘成醫師指出,胜肽健髮有助調理頭皮健康狀態,強健髮根生長。

「掉髮與皮膚老化的概念相同」簡銘成強調,沒有任何的產品或是治療能永久有效,健髮必須要及時、長久,注意日常頭皮保養,才是維持毛囊健康生長的不二法門。

如何檢視自己是否為掉髮危機族?簡銘成說,正常一天掉髮數量為100~200根左右,從外觀來看,男性以頂上禿、髮際線後推為主要判斷,女性則冠狀部位及測分髮線看起來有稀疏的情況。他建議民眾,可選擇至健髮門診,運用頭皮鏡放大檢測,若每個毛囊的頭髮僅有1根,髮質由粗轉變成細軟,就屬於容易落髮的體質,可儘早詢問專門門診諮詢,預防禿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