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雨量太驚人! 新北緊急成立三級災變中心

▲全台留意瞬間大雨。(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受西南風增強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中午12時5分,發布18縣市大雨及豪雨特報。根據新北市政府統計,13時30分時雨量超過30mm地區:三峽區46mm、鶯歌區40.5mm、新莊區45.5mm、汐止區39mm、樹林區38.5mm,災害應變中心於已於13時30分強化三級開設,相關人員進駐。

氣象局表示,氣象局說,因西南風增強,台灣各地易有短暫強降雨,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會有局部大雨或豪雨,中部以北地區、宜蘭地區及花蓮山區易有局部大雨。

氣象局指出,12日水氣也偏多,中南部地區一整天有陣雨或雷雨,台東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典型夏季天氣型態,須留意午後雷陣雨,周三至下周日(13日至17日),西南風稍減弱,水氣略微減少,但中南部地區一整天仍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上午多雲到晴,須留意午後雷陣雨。

▼新北市防災應變中心。(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