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酷暑假作業…他身上僅帶500元 帶兒「窮遊」體會人生

▲大陸西安一名人父,暑假期間他僅帶著500元和8歲兒子進行一段「窮遊」體會人生。(圖/翻攝自華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常有不少當家長的朋友說「身教重於言教」,父母親的親身做為,往往是給孩子最直接的示範;最近暑假到來,大陸陝西有一名人父,他僅帶著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0元),帶著8歲的兒子「窮遊」,預計從西安走到蘭州,大約600公里,希望讓兒子感受到人生百態,並學習到知福惜福。

根據大陸《華商報》報導,現在暑假到來,大多數的家長帶孩子出遊,如果是出國就是搭飛機,若是國內旅遊起碼也會搭火車或開車,但西安這名人父蒲偉,他帶8歲兒子出遊的方式,竟然是選擇徒步旅遊,並且是從西安走到蘭州,全程大約600公里。

蒲偉除了帶8歲的兒子徒步旅遊外,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父子倆全身上下只帶了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00元),這個旅遊被形容是「窮遊」。蒲偉說,目前兒子還小,還無法完全徒步,旅程中還是會尋求好心人幫助;目前這3天的旅程,有順利也有遭拒絕,儘管會有些失落,但他們也不會因此抱怨。

另外他們身上帶的錢,到現在一毛都還沒花到,蒲偉說有時候看兒子疲勞、飢餓的時候會想使用,但兒子就會說「我們昨天都沒用,今天也堅持不用」,這段話讓他聽了都頗為感動。

蒲偉帶著兒子「窮遊」的方式,看在專家眼裡,直說「這種方式不適合絕大部分的家庭。」專家認為家長帶著孩子磨練意志,這樣的想法是好的,但也有量力而為,畢竟安全還是得擺在第一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