紮實鋼炮!接近傳說的尼伯特 衛星空照「瞇眼」強度破表

▲尼伯特暴風圈雖不大,但結構非常紮實。(圖/翻攝NOAA)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首颱破紀錄達強颱上限!尼伯特不斷增強撲向台灣,中央氣象局發布海上陸上警報,一直到6日晚間還有略為增強趨勢,目前已經達到颱風生命的最大強度,瞬間最大陣風達到每秒73公尺,相當於17級風以上,宛如飆車263公里的速度。從向日葵8號衛星空拍圖來看,尼伯特睜著小眼睛,像鋼砲般結構非常紮實。

根據氣象局觀測資料,尼伯特6日晚間9時15分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方約670公里海面上,7級暴風半徑維持200公里,10暴風半徑80公里,稍微減慢以每小時28轉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朝台灣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相當於17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3公尺,約每小時263公里的風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鋼炮!接近傳說的尼伯特衛星空照「瞇眼」。(圖/翻攝NOAA)

「接近傳說等級的颱風再現!」隨著越來越接近台灣,尼伯特強度也會受影響,但目前其強度已經達到颱風生命的最大強度,在氣象界引發關注,「台灣颱風論壇」就有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尼伯特是繼去年「西北太平洋風王」蘇迪勒後再次創下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的紀錄,甚至打破日本氣象廳定義中每秒55公尺最上限級別。

尼伯特7級風暴風半徑僅200公里,從衛星雲圖來看,暴風圈雖然不大,但中心的颱風眼清晰可見,結構紮實,猶如小鋼炮般直逼台灣而來,眼牆附近的風雨破壞力更是不容小覷,屆時恐為全台造成嚴重影響。

氣象局預報,7日宜花地區將開始出現陣雨,北部、東南部也會有間歇性陣雨,中南部降雨相對較少,下午之後颱風的暴風圈會逐漸碰觸到陸地,預計下半天至8日(周五)各地風雨會明顯增強,全台嚴防強風豪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