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半年全球74名記者殉職  暴力衝突為最大主因

▲全球上半年至少74名記者殉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媒體觀察機構「新聞標誌運動」(PEC)4日發佈報告,2016年上半年有至少74名記者在全球22個國家遇害,平均每週約3人。報告指出,過去三年裡,全球範圍內記者遇害人數呈現上升趨勢,而持續不斷的暴力衝突是其中最大的原因。 

另外,報告顯示,記者遇害人數最多的前5個國家分別是阿富汗、敘利亞、墨西哥、伊拉克和葉門。「新聞標誌運動」警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以及塔利班出現了有意殺害記者的跡象。2016年上半年,這兩個組織在土耳其、敘利亞、伊拉克、阿富汗和巴基斯坦等地殺害了數十名記者。 

上月26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綁架5名敘利亞公民記者,以殘忍方式行刑,其中兩名被身上綁著含有炸彈的相機及筆電炸死,其他人則是被割喉、吊頸等方式殺害。

總部設置在日內瓦的「新聞標誌運動」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非營利性的全球媒體觀察機構,旨在通過動員公眾、媒體和其他團體,共同呼籲保護新聞從業人員的人身安全。該組織在報告中強烈譴責殺害記者的行為,並呼籲各國能夠履行保護新聞工作者的職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