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癌險保額只25萬 單靠一張保單難撐每月數十萬醫療費 

▲▼2016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以癌症居首。(圖/資料照)

▲2016年國人10大死因統計以癌症居首。(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保發中心統計國人購買癌症險平均保額只有25萬元,一旦罹癌患者面對可能月須開銷30萬以上的醫療費,單靠一張防癌險理賠金或是儲蓄存款,恐難支撐家庭經濟負擔。

依衛福部發布2016年國人死因統計資料,癌症平均每11分2秒即奪走1人生命,比2015年快轉了11秒。

全球人壽表示,過去國人多以重大疾病險來作為癌症理賠保障,爾後因為癌症發生率提高,再隨著醫療科技演變治癒率較佳,民眾也多願投保防癌險擴大保障。只是現在防癌險的費率也較過去10年提高許多,相對來說保費也因此增加,又帶動民眾加保實支實付醫療險、重大傷病險等意願,來加強癌症理賠保障範圍。

台灣人壽則說,傳統日額型防癌險較重視癌症住院醫療理賠,若想在癌症初期滿足特殊用藥的需求,建議可投保一次性給付型的癌症險,初次罹癌就給付整筆理賠金,將讓患者於初期即可獲得較完善之醫療品質,提高治癒的機會。

以防癌終身健康保險附約為例,有的保單商品為終身型癌症附約,一旦確診罹癌一次給付癌症保險金,不用手術、不用住院,免收集相關單據,可依個人需求靈活搭配專屬保障。

而一年期的癌症險附約保費相對便宜,雖為一年一約,但有的保單保證續保到保險年齡85歲,一旦確診罹癌,將一次給付癌症保險金。

延伸閱讀

影/食道癌死因排第九 防癌理賠5項多重保障家族遺傳史保戶

恢復15歲以下孩童200萬身故金 保險業務總工會大聲疾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