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反擊伊拉克 首都巴格達1天2爆炸 至少79死200傷

▲▼伊拉克傳出2起爆炸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今(3)日傳出2起炸彈攻擊,位於市中心的卡瑞達(Karrada)區凌晨共有79人死亡、200人受傷。巴格達東部另一鬧區下午也傳出爆炸,造成5人死亡、16人受傷。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凌晨的炸彈攻擊至少有79人死亡,200人受傷。伊拉克內政部發言人馬安(Saad Maan)表示,汽車炸彈在1家餐廳外爆炸,炸毀多間商店。

據報導,提供東部鬧區傷亡人數的官員不願透露姓名,因為他們沒有被授權發布信息。而稍早前,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已表示凌晨的爆炸攻擊乃他們所為。

伊斯蘭國自從2014年起佔領巴格達西部與北部地區,近來又遭到伊拉克軍隊逼退,1週之前,伊拉克軍隊收復巴格達西邊的法魯賈(Fallujah),但伊斯蘭國仍掌控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