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會理事長遭爆帶頭排廢血水 製冰廠違建超出3倍一占10年

▲冷凍廠遭爆料排廢水。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漁業排水和汙染怎麼處理引發爭議,而新北市貢寮區漁會理事長陳國光更是被爆料,自家開涉的冷凍廠、製冰廠,直接將宰殺魚類的血水髒水都往澳底漁港排放,造成海中汙染,甚至還是個大違建,但他表示,「來的時候就都這樣了。」不過漁業處仍要求7月底前拆除違建,環保局也將取樣開罰。

陳國光的冷凍廠不只被爆料放任工人宰殺漁貨時,血水和廢水全都排進海裡造成汙染,海面上也扶起白色的泡泡,還被爆料是大違建,一占就是10年,違建部分就超出3倍,連澳底漁港旁的製冰廠也被認為,明明要給漁民方便冰漁貨的,卻在營利販售,即使有合格申請,但仍被人質疑,是利用公家資源。

對此,陳國光解釋,「排水的部分已經10年都這樣啊!我來的時候就這樣了,人家有來講,我就想辦法改善啊!」而製冰廠營利的部分,「我99年到101年時跟市府申請的,我就說只做冰真的不符合成本,要我幫助漁民,也給我設立暫置區,多多少少賺一點。」不過漁業處表示,「違建已要求7月底前拆除,廢水則請環保局採樣,再依漁港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