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鐵地下化阻斷地下水脈 蘇煥智:地震來會土壤液化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圖/資料照/記者周佩虹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29日與多個環保團體開記者會表示,台南鐵路地下化恐面臨土壤液化危機,期盼內政部能重視此事。針對台南鐵路地下化爭議,內政部7月將召開「擴大專案小組會議」商討,對此蘇煥智呼籲政府,南鐵案需考量各項風險,包括可能的土壤液化危機。

蘇煥智與水資源保育聯盟、樹黨、台灣環保聯盟、青年佔領政治等多個團體聯合舉行記者會,向政府呼籲南鐵案需要考量土壤液化的風險。蘇煥智指出,南鐵地下化工程有長達8公里的連續壁,會阻斷地下水脈流向,在鐵路以東形成「地下水庫」,若碰上地震,很有可能會發生土壤液化。

蘇煥智還說,南鐵地下化方案是省轄市時期的方案,並未考量聯外交通功能,也沒有考慮縣市合併為直轄市的交通介面整合問題,應舉辦公開聽證會,落實「最會溝通的政府」。

蘇煥智表示,政府應正視土壤液化風險與土地徵收爭議,而關於南鐵高架化或其他主張方案,應該要有到內政部向專案小組陳述說明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