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網路住址定位是詐騙? 勤崴駁謠言:核實店家資訊用

▲民眾轉傳訊息指,有詐騙集團謊稱中華電信做網路地址電話定位。(圖/東森新聞,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接到2366-9008的電話,它會說是中華電信在做網路地址電話定位,然後他會念你的地址給你聽,是的就按1不是就按2,大家千萬別按,那是詐騙電話…」近一年類似訊息不斷轉傳,提醒民眾要小心有詐騙集團用以上說法進行詐騙,但對於中華電信關係企業勤崴國際科技公司來說可真得冤枉,因為這真的不是詐騙,他們的業務就是透過電話核實店家資訊,也並非針對個人戶。

網路謠言四起,關於中華電信利用網路地址定位進行詐騙的消息頻傳,勤崴國際科技公司發出聲明指出,「有關近來客戶反應在Line群組中收到不實消息,『電話(02)2366-9008,非中華電信客服,會要求輸入(1)或(2)取消店家相關資料,如果選擇的話,會竊取用戶的個資,故(02)2366-9008此電話是詐騙電話。』一事,本公司在此嚴正澄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勤崴國際科技提到,公司自成立以來,以電子地圖與店家資料的完整性與即時更新為目標,並授權給各國際大廠使用,讓用戶可以方便查詢店家資訊,增加店家品牌曝光度。因此,會定期透過電話語音更正店家資訊,以便核實店家資訊,(02)-2366-9008確實為該公司電話,進線客服也都有專人服務。

對於民眾質疑電話號碼並不是中華電信公司、中華電信有在做網路地址電話定位嗎?勤崴國際科技也表示,「本公司確實為中華電信關係企業,『樂客店家』為本公司專營店家服務之品牌。請店家用戶接到語音電話時,安心核實資料,或到網站上更新您的店家資訊,確保店家資料正確性。」

若民眾對於類似問題還有疑慮,勤崴國際科技表示歡迎撥打02-23630575或上網 biz.localking.com.tw 查詢。警方也表示,民眾若遇到類似語音電話要求,若擔心受騙可先記下號碼,再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