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冤案件草草結案? 林全:政府有義務查真相與補償

▲行政院長林全21日表示,政府應有義務對軍冤案件提供協助,也需恢復事實真相。(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選上立委後,致力於軍冤案件的處理,幫助家屬討公道;她於2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許多案子都草草結案,受害者家屬根本就無法接受。對此,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政府應有義務對軍冤案件提供協助,也需恢復事實真相,如果調查結果與當初陳述不一,死亡不明不白,也應有適當補償

洪慈庸替弟弟洪仲丘伸冤,態度不亢不卑,因而大開知名度。針對眾多的軍冤案件,洪慈庸於21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許多案子都被以自殺或逃亡通緝結案,不但沒有真相,家屬更無法接受;而且許多案件都已年代久遠,如遇到證據滅失與超過法律追訴期限的問題,現在除家屬繼續陳情,政府有沒有辦法提供其他的方法

對此,林全指出,草草結案的狀況都不應該有,且相信任何家屬都不會接受這樣的調查結果;而面對受害者家屬的陳情與申訴,政府應有義務提供協助,除需盡力恢復事實真相外,如果調查結果與當初陳述不一,導致死亡原因不明不白,也應給予適當的補償。

另外,洪慈庸也表示,目前正在草擬「軍中可疑事件調查與賠償條例草案」,但相關調查資料都在行政部門,因此希望林全與國防部長馮世寬認同,為歷史上的軍冤事件尋求解套辦法。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圖/本報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