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菇遇黑狼死跟12小時 救命咕噥聲…她引母熊鬥惡狼

▲加拿大婦人巴納比日前到森林採菇時,遭一頭黑狼跟蹤12小時。(圖/翻攝自cbc.c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森林裡遇見兇惡的大野狼,通常都只有逃跑的分,但結果都是凶多吉少。加拿大婦人巴納比(Joanne Barnaby)於10日進入林中採菇時,遇到一頭大黑狼跟蹤,而且一跟就是12小時,似乎是想將她的體力耗盡後,再發動攻擊;她雖然害怕,但還是保持冷靜,並機智地將狼引到母熊跟前,再趁2頭猛獸交戰之際成功逃脫,不僅膽大過人,也非常幸運。

據《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巴納比於10日和友人柯德隆(Tammy Caudron)到加拿大西北地區史密斯堡(Fort Smith)附近的森林採蘑菇;2人分開後沒多久,她和混種狗喬伊(Joey)就遭遇黑狼跟蹤。巴納比指出,「我聽見身後傳來低吼聲,是頭相當瘦的大黑狼;牠腿部呈現攻擊態勢、豎起狼毛、發出嘶吼,還露出獠牙。」

報導指出,惡狼似乎是有策略地要讓巴納比耗盡體力,先是讓她離公路愈來愈遠,再迫使她不斷地深入樹林,還企圖將她和喬伊分開;她當時身上什麼都沒有,只有一個空的啤酒罐,而且身體已經逐漸開始脫水,還得和成堆蚊子奮戰,因此陷入崩潰邊緣。

▲大野狼相當有耐心,跟蹤巴納比長達12小時,試圖耗盡她的體力。(示意圖/翻攝自 Menominee Park Zoo粉絲專頁)

據報導,巴納比就這樣被黑狼折磨到清晨4點半左右,正當瀕臨崩潰之際,她聽見了一頭母熊發出的咕噥聲,而另個方向也能聽見小熊的回應;她研判,這對母子應該是走失了。因此,她決定放手一搏,朝小熊的方向走去;約20分鐘後,她聽見身後傳來攻擊聲,應該是黑狼和母熊奮戰時發出的喊叫

脫困後,她和喬伊繼續走了半小時左右,而黑狼也沒再跟上來;到了11日的早上8點,她終於走出樹林,看見正在尋找她的員警,這才結束了這一場驚魂記。巴納比說,雖然這個故事聽起來很離奇,但她不介意人們懷疑其真實性,畢竟她在森林裡找的是蘑菇,不是名氣

▼沒想到,最後竟是靠一頭母熊幫助巴納比脫離險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