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配身份證爭議 國台辦:民進黨因政治阻擋不得人心

▲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圖/中國台灣網)

記者翁嫆琄/廈門報導

立法院近日因《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初審,將大陸配偶申請身份證的年限由6年縮短到4年,引發超野爭議。國台辦新聞發言人安峰山15日表示,大陸配偶也是台灣同胞的親人,民進黨無視兩岸婚姻家庭的合法權益,出於政治目的一再阻撓,是不得人心的。

近日在國民黨團突襲通過台灣的大陸配偶取得身份證件可以從6年縮短到4年。對此,陸委會表示,將秉持生活從寬身份從嚴。而因民進黨團認為議事程序有問題,今天早上內政委會不予承認之前初審通過的決定。

對次,安峰山表示,大陸配偶在台遭遇歧視性待遇,合法權益得不到保障,而且長期得不到解決,其障礙何在,相信大家都非常清楚。民進黨無視兩岸婚姻家庭的合法權益,出於政治目的一再加以阻撓,是不得人心的。

他強調,大陸配偶也是台灣同胞的親人,希望台灣方面能夠盡快調整和更改這種不合時宜的歧視性規定,切實照顧大陸配偶的合理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