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過機車車禍 嘉義白衣天使熱心跪地替患者急救

▲白衣天使路過車禍,熱心救援。(圖/嘉義市消防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市垂楊路崇文國小前10日下午發生機車車禍,救護人員到場時發現,現場已有不少熱心民眾上前幫忙,還包含一名白衣天使協助有3名傷患急救,讓接手的救護人員感受到人間溫情。

嘉義市消防局指出,10日垂楊路發生2輛機車車禍,傷患急需救援,立即派遣第二分隊救護車前往;救護人員到達時發現3名傷患倒臥在快車道上,立即請求加派救護車支援。

不過在救護人員抵達時,路上已經圍繞著許多熱心人士出手幫忙,幾位民眾協助替傷患相關急救措施。消防局指出,其中一位年輕女孩雖然身穿短褲裙,也加入行列,從頭到尾幫忙,且在消防員替傷患頭部固定上頸圈時,這位熱心的女孩還順手協助將頸圈繞過患者頸部固定,專業動作也引起消防人員注意,詢問下才發現她是「白衣天使」,工作的熱情讓她停留現場協助救人。

這場車禍傷者分別是19歲伍姓少年、41歲方姓婦女及51歲林姓婦人,意識皆清楚,主要多為擦傷、撕裂傷及頭暈、腰椎疼痛等,經救護人員給予頸圈、長背板固定,與清洗傷口、包紮止血等救護處置後送聖馬爾定醫院治療,現場肇事原因還有待警方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